招生专栏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21年集成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1-05-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提供大学生暑期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增进广大学子对集成所各学科专业的了解,确定科研目标及科研方向,同时初步遴选参加集成所2022级免试推荐研究生,选拔有潜质的优秀青年进入集成所继续深造,集成所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及一流的科研条件,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夏令营学员,欢迎各位学子踊跃报名! 

 

  一、招生计划  

  2021集成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拟招收营员50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三年级本科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原则上为原985/211高校或双一流高校或相关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本科生优先考虑); 

  2、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机器人、康复工程、生物力学、人机交互、物理、光学工程、柔性材料、人工智能、机械、精密工程、仪器仪表等相关和相近专业;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4、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团队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5可获得或已获得所在学校推免免试名额的优先录取; 

  6、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三、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预计时间为712-16,以后续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2、活动方式:线下参加 

  3活动安排:开营仪式、大咖讲座、团队互动、校友交流会、实验室参观、项目实践体验、导师沙龙、推免生面试、深圳文化旅等。 

  活动安排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实时调整,请以最终公布为准,营员需按要求全程准时参加活动。 

  4、活动费用:夏令营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可报销从学校/家庭所在地至深圳的单程交通费用(按火车(汽车)硬座或硬卧或动车二等座标准),夏令营期间提供免费食宿、文化衫等; 

  请于报到当天现场提交车票/机票、行程单、登机牌等票据; 

 

  四、申请流程 630日下午18:00截止 

  1、报名学生即日起登陆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选择“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进行在线报名申请;  

  *注意:夏令营承办单位请选择“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请在备注里填写“拟报集成+XX中心”,详细中心请于深圳先进院官网(http://www.siat.ac.cn/)查看。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2、填写《2021年集成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报名表》https://www.wjx.cn/vj/Pw3u7da.aspx 

  3、报名学生需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在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jcs-edu@siat.ac.cn,主题为“姓名+学校+专业+2021集成所夏令营”; 

  *注:各项申请材料请分别保存为PDF文件,按照以下顺序扫描排列,文件大小不超过10M,材料不需要邮寄,只需邮件提交电子版,一经录取,请在夏令营报到时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五、材料清单  

  1、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2021年夏令营申请表-网上报名后下载 

  2、本科成绩单(GPA)和专业排名,需教务处盖章 

  3、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四、六级,雅思,托福,GRE等) 

  4、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5、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6、专家推荐信(如有请提供) 

  7、其它获奖或证明书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奖状、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论文首页或出版物摘要即可) 

       

  六、审核及录取 

  1、我们将对各位申请报名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初步筛选,择优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报名截止后录取同学名单将在集成所官网上公示并发送邮件通知。未通过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3、夏令营期间将通过面试等考核方式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有机会优先获得2022集成所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具体报名形式待后续通知。 

 

  七、注意事项  

  1、请遵守活动相关纪律要求和安排,按时参加活动,严格遵守深圳先进院相关规章制度;  

  2、申请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将撤销其资格,并追缴已提供的各项资助; 

  3、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原则上中风险及以上地区学生参加线上活动安排。  

 

  八、联系方式  

       集成所联系人:老师 

  邮箱:jcs-edu@siat.ac.cn 

  办公电话:0755-86392193 

  QQ交流群:772883478 

  教育处联系人:贺老师 0755-8639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