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先进院“治学大讲堂”2019年第二期:生物医学伦理审查系列活动(2019年8月2日 周五 A504 13:45-17:00)

时间:2019-08-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先进院“治学大讲堂”
2019年第二期  生物医学人体实验伦理系列讲座
 
各位老师、同事、同学们:
       科学技术是把双刃剑,而科研伦理则被认为是制约这把双刃剑的最好武器。如今,科技迅猛发展,伦理研究却相对滞后。贺建奎事件引发全球学者的声讨。这种情况已引起各界人士的重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表公开信:科学伦理永远是科学研究不容触碰和挑战的底线
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发表声明:坚守科研伦理道德底线
中科院就在生物医学研究中恪守科研伦理发出提醒
……

      鉴于此,本期活动特邀请北京大学医学伦理学教授丛亚丽、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伦理办公室主任许卫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彭耀进来我院交流与探讨,以帮助各位老师深入了解国内外科研伦理管理现状、伦理体系建设及审查要点、受试者保护等情况,提高恪守科研伦理的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期待与您相约在8月2日先进院A504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