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深圳先进院举办2021年度“六一”线上亲子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增进员工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经过精心策划,于52930日上午成功举办主题为“童心创造,乐享无限”的线上亲子活动,共有近120组家庭参加。 

  本次线上活动为卡林巴琴DIY教学活动。卡林巴琴(也叫拇指琴)是一种非洲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乐器,它主要因用拇指拨动琴体上的薄片(主要有木制、竹制、金属)而得名。教学活动先由老师给小朋友介绍卡林巴琴的由来、安装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首先进行琴面的绘画装饰,小朋友跟着老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在琴体上作画,有海底世界、有海上日落、有长满仙人掌的沙漠、有沙土飞扬的戈壁滩、也有长着大鼻孔的小猪佩奇等等,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卡林巴琴上,把原本朴素的琴面添上美丽的衣裳。随后,大家把弹片按顺序在琴上安装好,使用调音捶进行调音。最后,线上活动在老师和小朋友们演奏《小星星》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线上亲子手工活动不仅通过趣味教学让小朋友学习到绘画及卡林巴琴弹奏,还为亲子互动创造了机会,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也让员工感受到在深圳先进院大家庭的温暖。 

老师教学

小朋友认真制作

多彩的作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