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深圳先进院团委举办第六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团委 邹洁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7日下午,为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职工和学生树立正确的科研理想和人生价值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组织举办了第六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近100位深圳先进院青年参加了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深圳先进院团委书记蔚鹏飞主持。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表示,深圳先进院是一个青年人聚集的平台,团员青年在深圳先进院科研和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大家为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团委是青年人的组织,要进一步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引导团员青年聚焦科研中心工作,在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理想和价值。 

  报告会邀请了深圳先进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夏泽洋博士、李烨博士、杜学敏博士为团员青年分享其科研人生道路上的感悟与体会。 

  夏泽洋博士作题为“凝心聚力,扬帆致远”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科研经历和回国后在深圳先进院的工作感悟。他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不要选择一条容易走的路、做好准备抓住关键机会、把科研工作做得既有深度又有广度、遇到困难要有信念等心得体会。 

  李烨作题为“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报告。他以五四精神和国科大校训开场,通过核物理学家钱三强的例子,为大家解释了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含义,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成果,以及对科学精神追求、突破科研瓶颈、解决关键难题和痛点的感悟。他还介绍了深圳先进院与联影10年自主创新之路,科研工作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杜学敏作题为“未来已来”的报告。杜学敏博士通过自己的经历以及实验室2位优秀青年的经历,为深圳先进院青年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从博士毕业开始从迷茫、寻找自我,再到深圳先进院后激发自己的科研激情和不断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故事,鼓励深圳先进院青年们要砥砺前行,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对科研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了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理念,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全身心投入国家科技事业发展。 

深圳先进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