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9“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暨“走进新时代 当好追梦人”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9-03-19  来源:医工所 张闹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会、女工委组织举办了“走进新时代当好追梦人”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员畅谈“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邀请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工会主席许建国,公财处处长、工会副主席李广林,党群处处长、工会副主席王冬,各所女科研骨干、职能部门女骨干、女工委主任及委员、各所助理等近50名女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医工所、女工委委员张闹珍主持。  

  材料所(筹)所长孙蓉研究员回顾了摸着石头过河,到成果丰硕、登上新台阶的事业成长的心路历程,她勉励女同事们要勇敢面对压力,要感谢压力,要逐步学会无所畏惧地面对工作和生活。 

  集成所副所长李慧云研究员分享了男性和女性面对压力的不同方式,对小孩的多种教育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医药所张键研究员、脑所屠洁研究员、医工所赖毓霄研究员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对工作与家庭如何平衡的想法。公财处蔡丹静副处长、科研处谭乐副处长、技术平台罗茜副主任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在深圳先进院的收获,同时感谢深圳先进院的培养。 

  许建国祝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然后阐述了深圳先进院工会的组织结构和职责。他表示工会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服务,努力增进职工福祉。 

  杨建华代表深圳先进院党政班子对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女职工人数占全体职工人数的43%,科研岗女职工407人,副高及以上职称女职工64人,拥有博士学位的女职工188人,全院女职工平均年龄31岁。女职工们在深圳先进院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先进院的发展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也祝愿每位女性能够更健康、靓丽、美丽 

  除本次座谈会外,深圳先进院工会、女工委在36日下午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生活”主题法律讲座,38日上午还精心策划了“春华秋实 岁月沉香”花艺培训课堂,并在“三八”节之际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了一份能量券 

  工会、女工委通过策划和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女职工在新时代当愉快的追梦人。 

    

座谈会现场

法律讲座现场

花艺培训课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