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

深圳先进院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05-16  来源:党群工作处 钟尚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504报告厅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三次会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职代会主席许建国等院领导,以及职能部门处级干部、研究所所长、民主党派代表及职工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职代会常务副主席冯伟主持。 

  大会在国歌的雄壮声中开幕,杨建华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召开职代会是推进依法治院、实现院务公开,更好地办好深圳先进院的重要途径。在党委领导下,此次职代会的筹备工作程序符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职工代表大会度(试行)》相关规定,大会议题经5月9日上午召开的职代会主席团会议预审通过,同意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 

  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深圳先进院工作报告、2017年度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内部财务预算报告、人才稳定基金方案,充分保障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  

  此外,为维护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大会通报了“3H工程”落实及薪酬情况、园区食堂规划思路并征求意见、上次职代会提案处理结果及本次提案收集情况。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做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在2017年度的发展态势良好,财务状况、引进人才数等各项任务指标稳中有进,由深圳先进院牵头的深圳市合成生物大设施 脑解析和脑模拟大设施项目建设也在今年陆续获批,感谢全体职工在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同时,深圳先进院也十分重视“3H工程”建设,关心职工的健康、住房、子女入园入学等问题,在去年成立了“3H工程”委员会,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为职工营造了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希望全体职工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深圳先进院创新发展,加快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