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合成所党总支联合市科创委、区科创局开展光明科学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3  来源:合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0日上午,深圳市科创委社会发展科技处党支部、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党支部、合成所党总支、光明科学城合成生物科技产业链党委联合开展光明科学城主题党日活动。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社会发展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黄葳,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青,合成生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安一硕出席会议,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课题组负责人、入驻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的企业创新人员参加活动。

  钟海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回顾了我国科技发展历史,从新中国成立时科技事业迎来新的起点到改革开放我国的科技事业迎来春天再到科教兴国面向未来,开放的中国将以更开放的姿态和视野展开新世纪的科技事业,同时对比了中美科技创新体系的差异与不同,积极探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圳路径,大力鼓舞合成生物建设,推进光明科学城建成。

  黄葳同志从深圳市科技创新政策措施、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科技相关领域相关内容,提出深圳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双中心建设契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发展,不断争取人才专项政策,解决人才痛点问题,同时详细介绍了政府对深圳各区区域的规划及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的政策支持,助力合成生物企业发展,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

  两场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即主题鲜明,又深入浅出,让现场的科技工作者及企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感悟,也激发了参会的科技工作者为建设高水平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热情和激情。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但将深圳建设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光明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步伐将勇往直前。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