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管理四支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经济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时间:2022-11-10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强化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下称“深圳先进院”)管理四支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称“市府办”)经济一处党支部共同开展联合党建主题党日和“听企说”活动。市府办经济一处党支部书记刘国海等党员同志来到深圳先进院,与深圳先进院管理四支部党员同志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活动开始,深圳先进院教育处杨帆处长向市府办经济一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介绍先进院整体院情,并陪同参观深圳先进院党建书吧、弘扬科学家精神文化展厅以及高端医学影像中心、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 

  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围绕“融城融湾”的特色布局,全面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基础研究机构、大设施和深圳理工大学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学科布局向市府办经济一处介绍了先进院在国家实验室方面的总体规划。会议指出,深圳先进院将继续聚焦深圳“20+8”产业布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勇担科研发展、产业成果转化重任,写好时代答卷。  

  管理四支部李明书记和市府办经济一处刘国海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刘国海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勉励各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深圳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出“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技术成果、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己任,胸怀祖国、不负人民。 

  “听企说”作为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邀请了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章诵兰副处长介绍先进院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经验与举措,同时北斗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作为深圳先进院孵化企业代表交流分享了企业的技术布局运营发展以及对当前政府服务、政策支持意见与建议 

  此次“联学、联创、联享、联动”党建活动加深深圳先进院和市政府办公厅政院合作的沟通交流,管理四支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市府办经济一处党支部一行人参观深圳先进院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