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脑所职工四支部开展《劳动法律实务》普法讲座

时间:2022-10-21  来源:脑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增强管理者和职工法治意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先进院高质量发展,928下午,深圳先进院脑所职工第四党支部邀请了广东品睿律师事务所胡春学主任律师进行了《劳动法律实务》普法讲座。

  胡春学律师是南山区人大代表、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深耕律师事业多年。胡律师首先向听众普及了世界五大法系,指大陆法系、英美法系、伊斯兰法系、印度法系、中华法系。现行的主要是大陆法系、英美法系和伊斯兰法系。而我国现行司法体系属于大陆法系。随后从6个方面介绍了《劳动法》,包括劳动法发展史、劳动合同签订、常见职场问题、劳动合同解除、服务期和商业秘密与竞业限制。讲座中,胡律师引用现实案例,依据条文与听众一同分析。讲座内容贴近听众工作生活,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跟随胡春学律师的讲座,我们越来越深刻理解法律条文背后的道德深意,对人的关怀、行为引导与劝诫。普法讲座生动有趣,实用严谨,在胡律师的讲解下法律不再是枯燥的条文,从业者如何解读和运用变得非常灵活。 

  要想服务好群众,就必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通过此次《劳动法律实务》普法讲座,增强了党员和群众的法治意识,提供了律所与职工之间的交流渠道。脑所职工四支部希望通过每一次的党组织活动切实地服务于大家的工作生活,做好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