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举办2022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干部骨干纪律教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10-10  来源:党群处、监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上级部署,9月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干部骨干纪律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深圳先进院纪委副书记王磊同志主持,深圳先进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等干部骨干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吴创之指出,深圳先进院历经十五年艰辛,在深圳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不断坚持科技创新,广泛开展院地合作,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现在先进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先进院人应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把遵纪守法、廉政从业作为改革发展的底线和保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今年,在中科院党组对先进院的巡视中,也指出了先进院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能不断提高认识,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研部高级讲师李航做《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主题报告。李航同志通过历史故事生动追溯了改革开放精神的渊源、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精神的内涵、总结了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路径。李航同志还展示了很多承载深圳改革开放记忆的珍贵史料,当展示深圳蛇口“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标语牌照片时,曾在先进院老园区工作过的先进院人纷纷表示感触良深。 

  纪委书记冯伟做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冯伟同志通报了中科院、先进院发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强调组织纪律意识是第一位的,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弦,要有大安全观和责任感,共同维护先进院总体向好的局面,为先进院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保驾护航。 

  会议还播放学习了廉政微电影《桥》;根据巡视要求,组织党支部书记、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就改革开放、科研经费支出、家风、学风等领域展开了交流讨论。 

 

   

吴书记讲话 

   

签订责任书 

  

冯书记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