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SIAT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组织近50人集中收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同时,统一向全院师生推送直播链接,鼓励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收看直播活动。 

  在线直播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观众走进这群科学家的真实世界。 

  跟随镜头,师生们探访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场景;体会了“中国天眼”的科研骨干建造这个庞然大物的艰辛历程;聆听一个又一个有感动又有燃点的“科学家精神故事”;学习了解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中科院内诸多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以及“人造太阳”EAST如何让童谣里中唱的“种太阳”在未来变成现实。直播活动在师生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观看本次在线直播活动,感受到了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科学家朴实且激荡的动人故事,以及科技成果背后科研工作者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

 

观看在线活动图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