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第三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6  来源:王怡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支部在F919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讨论表决接受吴红艳通知和殷鹏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深圳先进院也一直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吸引,尤其注重在一线青年科研中坚力量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把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的优秀青年骨干吸收到党员队伍中。 

  数字所三支部从2020年初就开始对副高级人才吴红艳同志和殷鹏同志进行了考察,并确立为重点发展对象。经过一年半的培养考察,两位同志表现优异,不但在工作上业务突出,而且在思想上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因而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我们对两位同志加入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会上,吴红艳同志和殷鹏同志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一年半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历,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根据流程,两位培养联系人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组织委员王如心介绍了对两位同志的政治考察情况。参会党员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一致认为,两位同志已经完全满足共产党员标准。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接受吴红艳同志和殷鹏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毛成华宣读了决议。 

  两位党员分别作了表态。吴红艳同志表示今天是自己人生中重要时刻,以后自己就又多了一个身份,自己今后会时刻提醒自己已经是一名党员,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为党和人民做贡献。殷鹏同志表示日后除了科研工作之外,也会发挥自己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共服务型工作中发挥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讲党课。大家一起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对这一时期的一些标志性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 

  这次学习许多党员都非常认真的聆听了书记的讲课,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王如心表示,虽然这一时期的党史我们在中学的历史课中都学过,但那个时期只是当做一门课程来学习,并未能深刻体会。现在回过头来再次学习还是有更多的感悟,觉得那个时期的党员意志之坚定是值得我们现在很多人学习的,建议各位党员在闲暇之余可以多看看党史,里面有许多值得我们现在党员学习的地方。陈丽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工作很忙,可能没法抽出大量时间来系统的学习党史,但现在学习的途径多种多样,可以通过电子刊物,学习强国APP,红色电影等多种途径,多看历史才能反思当下。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