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工所第四、五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参观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时间:2021-05-18  来源:医工所 杨梦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新时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改革创新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五党支部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此次观展秉承着“敢为天下先、争当排头兵、不断进取开拓和创新”的主旨,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览“三部曲”,跨过“时间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几个大字。此情此景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年代,开拓不止,奋斗不休。再到“争创优势,砥砺前行”。深化改革,完善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参观的过程中,一张深圳先进院团队2017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照片赫然映入眼帘,深刻感受到深圳先进院在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排头兵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开阔了思路和视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处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的“前沿阵地”,一定要始终坚持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门口合影留恋 

  2 展馆内部挂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团队201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