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管理1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7  来源:文秘办 林明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1日下午,管理1支部与工会联合组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推动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此次活动得到管理1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43人积极参与。 

  支部等一行首先举行了党史和党章内容团体比赛,答题气氛活跃,通过激烈角逐,选出一支优秀的团队。通过学习和答题,增强每个人的党性意识。 

  其次,支部和工会一行重点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得知中英街原为一条被称为鸬鹚径的泥沙河,由于经济的发展,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享有"购物天堂"美誉的繁华边贸小街,它虽长不过250米,宽不过3-4米,其历史变迁却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中英街矗立的界碑,既是中国贫穷落后、清王朝腐朽没落和英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见证,又是改革开放以及香港回归祖国和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见证。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盐田码头,大家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连接世界的中国航运大门,感受到了我们经济的繁荣昌盛,表达了要珍惜当下、立足当下,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管理1支部李广林支部书记在总结中表示通过党史教育基地的学习,希望大家能增强党性,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在新时期,我们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答题现场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合影 

  盐田码头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