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2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创之,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乡瑜,广州分院党群处处长郭震到会督导。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主持,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会。 

  会议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5个方面和深圳市委组织有关要求,由吕建成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查摆并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报告了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吕建成总结会议情况,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及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认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乡瑜在点评时表示,本次会议能严格按照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议过程严肃认真、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基层党建、推进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 

  吴创之对会议进行点评,表示本次会议能够按规定落实各项要求,成效明显。要求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要继续努力,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的建设,不断推进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理工融合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