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脑所第一、三党支部 “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30  来源:脑所 张丽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是党的十九大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任务。为了全面推进本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联系群众,吸纳优秀党员,1227日上午9点,脑所第一、三党支部联合群众(党员12名,群众7名)19人参加“缅怀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日党建活动。 

  早上900出发,党群一行人来到第一站莲花山公园,登山瞻仰邓小平塑像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塑像为青铜铸造,面朝正南,背景为一排高大呈塔状的绿色长青龙柏树,坚定从容的步伐体现了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步子要大一点”的思想,同时给予我们担当责任的勇气,传达我们攻坚克难的精神。从山顶眺望远方,精彩的深圳仿佛在向老人家诉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一行人来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馆——“大潮起珠江”进行参观,全面了解并亲身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场馆入口处“拓荒牛”形象体现了深圳敢于拼搏的创新精神。整个展览由“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等三部分组成,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场人员无不感到深深的震撼。 

  深圳经济特区于19808月正式成立,率先变革,不负历史使命,跻身国际化大城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单位”的创设,将再次担负起新的使命,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群一行人表示要好好珍惜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璀璨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潮起珠江,共筑梦想”,扬帆再起,砥砺前行! 

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合影

“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