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一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12-29  来源:数字所 宁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并落实预备党员转正及接收预备党员工作,124日下午,数字所一支部在A602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彦杰同志主持。樊建平同志在会上结合新形势下的科研工作方向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办学思路,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主题党课。会议还就吴都同志转正和接收李雨洋同志为预备党员两项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在主题党课上,樊建平同志介绍了中科院深理工的办学思路和工作进展,结合深圳先进院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鼓励支部的同志们要勇于创新,不固守拘泥于眼前的研究方向;积极探索跨学科交叉融合,抓住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突破前沿重大问题。在谈到数字所未来的工作方向时,樊建平同志提出几个方面的建议:第一是将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深入结合;第二是将计算机技术和数学研究深入结合;第三是将研究与应用结合,解决社会和企业的需求;第四是不跟风,做开创性的工作。樊建平同志还结合自己从南开大学求学到进入中科院研制曙光机,再到深圳建立先进院的经历和体验,勉励大家要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不负韶华,拥有一段丰富精彩的人生。 

  党课结束后,魏彦杰同志代表支部同志对樊建平同志致谢,并表示一定认真理解党课内容,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创新,勇于求新求变,在科教融合和多学科交叉方面做出更多工作。魏彦杰同志还代表中心员工向樊建平同志赠予刻有“感恩十五载”的纪念奖杯,感谢樊建平同志创立高性能中心,以及多年来对中心工作的不断关怀和帮助。 

  在会议之后的议程中,首先进行了关于吴都同志转正的讨论和表决。吴都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总结汇报了自己作为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以及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认识,表达了在未来不断提高自己,履行好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坚定决心。作为吴都同志的同学,吴昊、鞠震同志从自己的角度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该同志学习态度积极主动,思想立场坚定,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支部委员代表孙立群同志介绍了吴都同志的个人履历,并宣读了支部委员会的意见。在参会党员进一步讨论后,会议针对是否同意吴都同志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关于接收李雨洋同志为预备党员的讨论和表决。首先,李雨洋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结合她的实际工作情况,深入地汇报她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以及其他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并表达了如果成为党员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表率作用的决心。随后,李雨洋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魏彦杰、宁立同志分别发言,针对其思想和工作情况向支部党员们做了进一步介绍。支部委员代表孙立群同志宣读了关于李雨洋同志的政审意见。在参会党员进一步讨论后,会议针对是否同意接收李雨洋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经过现场计票统计,支部书记魏彦杰同志宣布:根据表决结果,同意吴都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同意接收李雨洋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吴都、李雨洋同志先后发言,感谢党的信任与培养,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赠予“感恩十五载”的纪念奖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