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药所三支部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时间:2020-08-26  来源:医药所 汪宝蓓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基层党组织是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其建设质量关系党执政根基的稳固,关系到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质量。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牢牢把握提高质量这一根本要求。为此,820日下午,医药所三支部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员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党校校委委员谢春涛同志关于《十九大党章公开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视频课程。经历不断改造、优化制度、勇于改革开放、创新,今天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依然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实现这个世纪性的伟大梦想必须认清道路,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与会同志利用动漫这种简单易懂的网络媒体方式学习了作为共产党员应该遵守的准则,进一步对参会的党员、积极分子的基本行为和思想追求进行熏陶。

  在交流讨论环节,员工代表屈静表示,百年中国梦也承载和改变着许多年轻人的奋斗梦,自己身边的人多年前就努力读书出国深造,但是临近高考时他改变了梦想,决定就留在中国继续求学深造,因为今天中国的水平已经和国外很接近了,不必飞跃大西洋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学生代表朱艳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学习后更加认为思想入党更为重要,应当牢记党员准则;入党积极分子李亮副研究员表示,国家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我们更加应该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在支部建设讨论环节,曾经参过军的学生群众李思梦表示,部队的教育和今天的学习让自己认识到党指挥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明确和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和动机;支部宣传委员汪宝蓓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做好宣传教育党的政策方针的基层工作,作为支委更加需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利用好互联网媒介平台,更加用心地引导其他党员同志,服务好大众。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