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3支部开展家风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20  来源:数字所 王怡珊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9日,数字3支部在F91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重点学习了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内容,如“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等等。 

  会议还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教育培养子女,谆谆教诲,大爱有言:毛主席教育子女既要志存高远,又要修炼自我;刘少奇对子女一向要求严格,从不搞特殊化;朱德期望孩子们不要想当“官”,要当个好工人;陈云常以这样告诫自己的子女要束身自重,严守规矩;董必武希望孩子们“学要有恒,尤要专心”。 

  接下来组织观看了视频《匡红军:传承领袖家风 坚定使命信念》。视频中提到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将中华民族的家国观跃然画面中,让大家感触良多。 

  最后,大家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部分党员已为人父母,交流了一下如何教育好子女,如何将这些优良的家风传承下来,弘扬开来。其他同志也结合自身家庭教育,做了交流。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