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04  来源:数字所物联网计算研究中心 常杰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4日,数字4支部F11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传承的语录、观看老党员优良家风视频、支部党员互动讨论等几个环节组织和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董超同志主持。 

  董超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引出家风对一个家庭、社会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诸葛亮家风和习近平总书记家风传承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保持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家风传承的一部分,让党员深刻的认识到良好的家风与个人的家庭和睦、社会的顺利发展息息相关。活动还通过观看钱三强、丘成桐、焦裕禄的家风相关视频,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体会老一辈优秀党员同志在家风传承上的坚持,学习到老党员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坚持原则等优良品质对其后代的深远影响。此外,活动安排选读了中科院老科学家吴德馨、徐晓白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让大家加深了解老科学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为科学事业努力奋斗的激情。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家庭情况和自我体会,交流了家风对个人成长和党性修养的影响。乔宇同志强调一个人虽然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不一样,但好的品质会影响到家人、朋友、同事,使周边人愉悦生活,顺利工作。董超同志谈到父亲以党员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并且获得社区优秀志愿者奖章。李英同志谈到妈妈教导自己不攀比的优良家风对自己影响深远,使自己在追求品牌的大环境中淡然处之。武士想谈到爷爷坚持原则、不收受贿赂的品质,教导自己守住底线、不随波逐流。常杰谈到越南战役退役老兵的姥爷让自己学到了知足常乐、快乐生活。李应灿认为好的家风应该传承,但坏的家风也需要通过自我努力去影响家人进行改正。其他支部党员也分别讲述自己的父辈、爷爷辈传给家里的优良家风——朴素、孝顺、奉献、互帮互助、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不投机取巧等等。 

  通过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家风的认识,同时也督促自我学习和传承优良家风,用自己的方式将优良家风影响到周边人,使自己家庭和睦,工作、学业蒸蒸日上。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