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8-03  来源:党群处 曹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3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行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同志作为党委负责人作题为《学习重要论述 落实责任清单 切实加强先进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党课报告。他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内容。 

  吕建成强调,重要论述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成就与问题、职能任务、思路举措、方法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是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责任清单对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深圳先进院要以落实责任清单为基础,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深圳先进院已经建立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层党组织架构和完善的党组织工作体系。吕建成要求,深圳先进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在创新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吕建成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