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工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内法规”及“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30  来源:医工所 李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8日,医工所第二党支部在F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内法规”及“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尹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院党员参加。 

  尹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的相关内容。其中,《准则》里提到,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党的各级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党员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准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第二季第四期节目,节目中,我国“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三强之子钱思进拭泪讲述父亲献身祖国科研的报国梦,而这样的报国梦,正是钱三强的父亲钱玄同通过言传身教为其播下的种子。一句发扬孺子牛精神,向牛顿、爱因斯坦学习的家风寄语“从牛到爱”这样影响了钱家一代又一代人。如今,钱思进不忘父亲遗愿,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从事粒子物理研究,继续为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视频观看结束后,各党员就本次活动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尹清同志强调,新形势下,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和弘扬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自己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的考验,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周寿军同志谈到,钱三强一家以天下为己任的家风是时代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家,也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只有将优良家风在小家不断传承,才会让大家蓬勃发展,日益兴旺。 

  通过本次活动,各党员对党内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只有学习法规,遵守法规,用好法规才能在增强先进性,保持纯洁性上做得更加自觉。此外,每个党员要不忘初心,积极弘扬优良家风,让奋斗精神、爱国精神世代传承。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