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第一支部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1  来源:数字所 陈俊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第一党支部在F1119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党日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院的数字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彦杰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为做好推荐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先进院第三届职代会及工会换届等工作的通知。会上,认真传阅了候选人名单,各位党员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党委提名的名单。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魏彦杰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共同观看张维为《这就是中国—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了解了人类历史上几次大规模疫情,学习我国在战胜瘟疫方面的贡献;第二部分结合新冠疫情下的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张云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国抗击疫情能快速的做出反应,而欧美这次疫情中应变的能力较差,也说明我国举国上下同心,快速坚定执行了一整套符合中国实际、符合科学规律的抗疫举措。 

  回顾此次疫情发生初期,党中央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抗疫工作。经过这次抗疫斗争,更进一步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面对疫情“大考”,对于我们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来讲,需要拿出真本事,去功利化,把工作做透做扎实,真正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