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新增党支部成立及支委选举大会召开

时间:2020-05-06  来源:合成所 向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9日,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合成所”)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部署要求,在A504报告厅召开合成所新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党群处王冬、卓小携参加了本次会议,合成所党总支书记戴俊彪主持本次成立大会。 

  当前合成所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党员人数翻番,前期成立的2个党支部不能满足党务工作开展的需要。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在院党委部署要求和指导下,合成所党总支已经于2020414日开会讨论,拟新增成立3个党支部。合成所现有正式党员113人,正式组织关系在深圳先进院的党员80名。综合考虑合成所各个部门的发展速度和未来规划情况,在原来2个党支部的基础上新增成立3个党支部,根据部门进行划分。 

  本次会议经过合成所党支部前期的充分准备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召开,成功选举产生8名支委委员。目前合成所五个支部,每个支部都有3名支委,有利于党务工作的开展。合成所第一党支部由合成基因组学中心组成,合成所第二党支部由定量合成生物学中心和大设施组成,合成所第三党支部由合成生物化学中心组成,合成所第四党支部由所部、合成微生物组学中心、基因组工程与治疗中心、合成免疫学中心、材料合成生物学中心组成,合成所第五党支部由定量合成生物学中心部分人员组成。 

  副院长郑海荣与合成所党总支支委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