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工二支部组织观看“2019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团队发布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医工所 谢高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于19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通过人民网在A504进行直播,医工所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进行观影。 

  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评选发布是中科院深入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评选大会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科学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院职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经评选,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敬杰等6人及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FAST团队、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分别获得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称号。 

  获奖的科学家们及科研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追赶、领先、跨越”的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因为这些伟大的科学家、民族英雄的艰苦探索、无私奉献,祖国才得以拥有领先世界的新技术,民族才更加有前途、有希望,人民才会过得更幸福。了解伟大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知自己的平凡与渺小。但自古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习近平主席说过,“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作为支部的基层科研人员应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不断激发自己的创新意识,报效祖国,无悔人生!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