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合成所党总支参加2019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0-01-13  来源:合成所 向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9日下午,2019年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相关活动通过人民网进行直播,合成所党总支组织合成所第一党支部和第二支部党员在A504会议室参加视频观看,此次观看学习作为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评选发布是中科院深入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张敬杰等8位个人和团队获得2019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称号。他们先进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号召合成所全体党员向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学习,对照身边的榜样找方向、找差距,让爱国奋斗精神成为全院的时代风尚、价值追求。 

  部分党员表示:“杰出科学家们带领他们的团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攻破世界级技术难题,为祖国的科研事业牺牲自我,不辞劳苦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党员,时刻督促自己积极进取,保持科学工作者的初心,为祖国科技力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让我感动的是天眼团队,他们是最朴素的科研团队,为了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对得起祖国人民的期望,为了能骄傲的向世界宣布这个最大最好的望远镜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而甘愿在深山驻扎20余年,承受着荒野的孤独和对家人的思念之情,这份勇气和毅力以及在坚持中每时每刻保持严谨的态度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个科研工作者致敬和学习的,当然在这些优秀人物和团队的背后还有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着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同样值得尊重,而身为其中的一员,我不禁为自己所在的岗位,所从事的工作感到自豪,我相信只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认真守好科研诚信的准则,我们的成果终将得到大家的认可。”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