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年终考核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年终考核会。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王冬主持。 

  首先,由各党总支书记、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各党组织书记紧扣2019年度支部党建重点工作,介绍了2019年履行抓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党支部如何开展吸纳业务骨干入党工作及工作进展情况,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落实“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基本制度情况,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并推荐了优秀党支部进行评选。 

  随后,王冬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经费、党员发展、党支部工作记录等方面与各党组织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吕建成肯定了大家一年来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深圳先进院今年的组织建设工作得到了加强,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基层党组织能在围绕单位重大事件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比如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的建设及科教融合上能做出重要贡献,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如何改进科研管理工作上要有所作为,以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能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思想交流和学习,把合理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反馈到党委来,帮助深圳先进院在重大工作中做出准确有效的决策。 

  杨建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表示通过大家的努力,深圳先进院党建氛围越来越浓厚,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取得了相应的成效,优秀业务骨干入党的工作得到了提升,希望大家能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大张旗鼓开展党建工作。他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针,解决好两融合、两促进、两不误的难题。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大力倡导践行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科研人员能在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上努力做贡献,围绕国家重大需要去努力产出成果,党组织要在此发挥重要的导向性作用。三是坚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持之以恒做好优秀骨干的党员发展工作。加大谈话与培养力度,及时吸纳培养合格的党外骨干入党。把党总支书记与新入职PI谈话纳入PI入职流程。四是坚持基层党支部的党组织建设,高质量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制度。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