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脑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刘雪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认识,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邀请蔚鹏飞博士传达中科院党校学习的会议精神以及学习感悟,脑所党总支书记王立平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规划与要求。 

  蔚鹏飞博士回顾了中科院党校培训的培训背景与目的,同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与体会。通过一个月的党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他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要做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要求中国科学院要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三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广大科技工作者更要重视科技安全,提高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四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总支书记王立平对大家2020年提出总体思想要求:加强思想教育,时刻反思自身的科研工作是否能满足党和国家的需求;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风、工作作风建设;扩展思路,进一步深刻剖析工作任务的“内涵”,落实执行,提高工作效率。 

  联系委员许院对大家做几点新的要求:一是有关党务工作,如何积极发展副研以上人员入党;二是进一步领会科学院“四个率先”,发扬斗争精神,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三是脑所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如何提升集体战斗力,加强资源保障;四是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论文、专利的产出。

会议现场

蔚鹏飞博士传达中科院党校学习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