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陈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第三党支部在A206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党支部大会,邀请支部书记唐永炳同志为大家讲党课。会上由唐永炳同志给支部党员做了“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唐永炳同志从思考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国史出发,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接着,唐永炳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和发展详细历史,突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伟大历史贡献”,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正确处理“不变”与变“变”的辩证关系,不变的是信仰、信念、纪律和担当,变化的是形势、任务、政策和挑战,号召大家增强党性、勤奋学习、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支部大会还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黄文秀同志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支部书记唐永炳同志对今年支部的工作了一些回顾,包括支部调整,支委增补,支部活动完成情况等,对大家强国学习情况提出了更多要求,希望大家践行创先争优在岗位在常态的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中心工作。 

支部书记唐永炳同志为大家讲党课

参会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