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大会

时间:2019-12-17  来源:光电工程中心 陈巍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第三党支部在A206会议室开展党员发展大会,讨论接收焦国华、周小龙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事宜。

  集成所三支部现有党员27人,实到23人,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超过支部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一半,符合党员发展大会条件,可以开会。会上,首先由焦国华、周小龙两位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中本人填写的部分,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简历、现实表现等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然后由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其主要情况及培养教育过程,两位同志入党动机单纯,工作态度端正,已基本符合党员发展条件,推荐他们加入党组织。

  陈巍同志就两位同志的申请情况进行了通报,经过谈话、函调、审查以及公示等环节,两位同志自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以来,能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虚心听取党内外同志的意见,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动机端正,有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两位同志本人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清白,无重大政治、历史问题。因此,支委会研究决定,认为焦国华同志基本符合党员的条件,可以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经过讨论发言后, 23位到场党员一致同意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唐永炳同志宣读了深圳先进院集成第三党支部接收焦国华、周小龙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认为两位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受他们为预备党员。同时,唐永炳也对两位同志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更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改进自己的缺点不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两位积极分子发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