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

暨支委增补选举大会

时间:2019-12-14  来源:智能仿生中心 王志扬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在A601会议室开展12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支委增补选举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陈春杰同志主持,大会主要议程有三项:第一是对增补支部组织委员进行选举;第二是院纪委书记冯伟同志与支部同志交流;第三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陈春杰同志介绍了此次选举的背景。由于原支部组织委员李南同志离职,造成组织委员一职空缺。为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支部计划进行此次增补选举。本月初,支部内部已通过内部调查的方式收集了党内意见,并分别对部分同志进行了谈话。本月11日,经报请集成所党总支及深圳先进院党委批准,初步确定了此次补选候选人为何勇、徐升两位同志,并于当日开始在B区4楼和B区8楼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无群众意见或问题举报。随后,陈春杰同志介绍了两名候选人的情况。何勇、徐升两名同志均为集成所智能仿生研究中心员工,何勇为工程师、在读博士,徐升为博士后、助理研究员,两人都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与较高的思想素质。

  此次选举实行差额选举,候选人2名,选出1名。高丽同志担任选举监票人,陈春杰、王志扬同志担任计票人。到会党员共30人,全部具有选举权,占具有选举权总人数35人的五分之四,符合党章及党的基层组织选举条例的规定。大会发出选票30张,收回选票30张,其中2张选票因投出多人而作废,其余28张选票有效,其中何勇18票,徐升10票。何勇同志当选为增补组织委员。何勇同志在发言中感谢了其他同志对自己的信任,表示将向前任组织委员李南同志学习,完成组织委员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随后,冯伟同志代表院领导与同志们交流。作为院党委和院领导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纽带,冯伟同志多次在支部大会中与同志们交流,传达深圳先进院及院党委的重要指示方针政策,成为支部了解深圳先进院、关心深圳先进院发展的重要渠道。此次交流中,冯伟同志介绍了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的办学进展和未来展望,并回答了部分同志有关学校位置、规模和招生的疑问。

  最后,全体党员对《纲要》进行集中学习。《纲要》约15万字,共计99目,200条,包括绪论、结语和十九章正文内容。陈春杰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纲要》各板块、各章节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陈春杰同志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同志深入浅出地理解了《纲要》各板块的内在结构关系与严密逻辑,为会后各位党员自我学习奠定了基础。陈春杰同志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对《纲要》的学习,并落实在实际科研工作中。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新组建的支委召开简单的会议,讨论了本年度其它有待完成的工作,并进行了简要的分工。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