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药所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的励志报告

时间:2019-09-04  来源:医药所第一党支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鼓舞医药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增强凝聚力,经万晓春副所长推荐,医药所领导班子特邀请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 教授在8月28日为全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做题为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励志报告。在接收到有这样一个报告会的消息时,医药一支部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积极参加。 

    张雪英教授是福建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闽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中央革命根据地史筹研究工作。张教授从历史背景、历史进程、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讲述了红色闽西的光辉历史。他的报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峥嵘又艰辛的战争岁月。她的报告让我们知道,闽西是当年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在那个战争时期,闽西儿女踊跃参军,中央主力红军八万多人的长征队伍中,竟有两万多的闽西儿女。闽西儿女勇敢与敌人作斗争,不怕牺牲,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从而有了“闽西精神”。 

    报告结束后,蔡林涛所长总结到,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向闽西人民学习,发扬“闽西精神”,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坚持努力,刻苦钻研,做好自己的事情。最后感谢张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