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药所一支部组织“小学生科研活动大体验”

时间:2019-12-11  来源:医药所第一党支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医药所一支部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于2019年4月21日在深圳先进院医药所开展了“小学生科研大体验”的活动。本次活动是深圳先进院与实验学校“博士课堂”的拓展,也旨在发挥科研工作者的科学传播与推广作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科学原理普及讲解、实验室参观与活动、小游戏三个过程。在活动过程中医药所的老师们向学生讲解了生物中奇妙的微观世界,科研工作者向学生们介绍了利用显微镜观察活细胞,利用共聚焦显微镜观察彩色细胞,以及离心机、移液枪的使用方法等。来访的学生和随行家长们对本次活动有着很大的激情,并对生物的微观世界以及科研工作倍感兴趣。他们在活动中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活动最后还进行了装枪头的趣味小游戏。

  参观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对科学有初步的认识,并了解到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是在实验中一步步探索出来的。医药所一支部举行这次活动对科学的传播及推广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我们以后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比如科研院校与学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以增强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促进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