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管理一支部组织参观黄埔军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0  来源:丁宁宁 林明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7日,管理一支部及管理第一工会小组协同组织了“寻找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推动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此次活动得到管理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36人积极参与。

  支部等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位于广州黄埔区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醒目地看到孙中山先生苍劲有力的题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受到在那段壮观、苍茫的历史时期,国家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与奋发向上的不屈,感受到革命党人投身革命洪流中甘当石子,为国家人民的未来铺平道路的宝贵精神。

  此行还重点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作为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在孙中山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哀思。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一支部书记李广林同志表示,到广东必要到黄埔,因为这里培养了大批军事将才,走出了一批影响深远的中共名将,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今天,更是需要不断历久弥新的黄埔精神。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党的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在新时期,我们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参观陆军军官学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