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数字所三支部组织前往大鹏所城及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12-03  来源:云计算中心 孙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23日,数字所三支部在数字所党总支及数字所工会大力支持下,组织了一次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及大鹏所城历史文化教育活动,旨在了解深港两城的一段特殊历史,以及沙头角中英街的历史变迁,增强国家认同和自豪感以及支部凝聚力。活动同时得到数字所一支部、数字所二支部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各支部在10点左右抵达中英街边境特别管理区入口,办理相应手续后,支部成员来到位于深港边境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听从讲解员讲述中英街的由来及历史发展。中英街一街两制,既是一国两制分界线的标志,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见证。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在博物馆门口和百年警世钟前合影留念。

  随后,支部成员驱车前往大鹏所城所在地大鹏镇,简单午餐后,进入城内参观学习。大鹏古城原建于明洪武年间,作为海防要塞和进入珠江的门户,在抗击倭寇、抵御海盗侵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鸦片战争时期的抗英名将广东水师提督赖恩爵和福建水师提督刘启龙的将军府便建于此。同时,深圳简称“鹏城”也源于此地。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以及学习大鹏所城背后承载历史,对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一国两制的历史背景和深港两地的历史变迁,激发了同志们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增强了继续奋发向前,不忘初心的责任感及前进动力。

支部成员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支部成员参观大鹏所城历史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