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集成第一党支部召开11月党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时间:2019-11-22  来源:集成所 王志扬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第一党支部在A601会议室开展11月党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陈春杰同志主持。大会主要议程讨论了张树潇、许晓燕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榜样》。 

  会议首先由陈春杰组织大家讨论通过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张树潇、许晓燕两名预备党员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她们来院工作前的个人履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其它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从自己的角度畅谈了对张树潇、许晓燕两位同志的看法。大家都认为两名同志学习工作积极主动、入党动机明确,同意党组织吸纳她们成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 

  在个人汇报及集体讨论后,两名同志的入党联系人陈春杰同志、王志扬同志分别介绍了两位发展对象的培养情况,支部书记陈春杰同志介绍了支部对两人的审查情况。这两名同志都是2019年加入集成一支部的新同志,在此之前,她们已在原单位或学校被发展为预备党员。本月初,支部对两名同志的入党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分别对她们本人进行了谈话,了解了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并按规定对两名同志的转正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党组织未收到不良情况反映或举报。 

  随后,与会25名正式党员分别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通过张树潇、许晓燕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陈春杰书记分别宣读了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决议并对两名新党员提出要求。希望两名同志今后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 

  大会还组织全体到会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榜样》节目第4季第1期。《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本期节目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唐真亚、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等先进典型,都给与会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一个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尤其本期节目最后介绍的嫦娥四号团队,更是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学习的榜样。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将要以学习到的先进榜样为力量,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为目标,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