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党总支、集成所团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科技创新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10-08  来源:集成所 佘希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集成所党总支、集成所团委组织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科技创新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和优秀党外人士、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做了分享交流。集成所全体党员、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观看了金涌院士关于《科技创新能力的养成——如何自我培养创新人才》视频。该视频是“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之一。“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起,由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金涌指出,科研创新能力是未来国际竞争的主要体现。经济实力、民族凝聚力、综合国力的竞争最终取决于科技水平,而科技水平取决于人才素质,人才素质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上。创造能力培养的基础还是在于对已有知识系统、全面、深刻地掌握。

  李光林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经验,分析了深圳先进院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具有良好的鼓励创新的氛围,并结合中国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指出现代技术要在提升关键技术、布局探索前沿技术的基础上,思考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发展。勉励集成所全体党员、团员们立足工作岗位,认准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敢于创新研究。

  吕建成从他自身投身中国科学院31年工作经验基础上,认为中国科技创新任重道远,鼓励党员、团员们认准自身定位,勇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肩负起党和国家、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集成所各支部围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一书前期已经开展了深入学习,会上各支部推选代表就科技工作者,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可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还就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纪律教育学习。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