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药所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南山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9-17  来源:医药所 汪宝蓓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增强新时代党员建设鹏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的主题教育。 

  911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观了南山博物馆。1979年,南山蛇口打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炮,发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最强音。自党和国家做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以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城市。如今,南山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拥有特区+湾区+自贸区三区叠加优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要地,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节点。 

  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南山区深圳大学的建校发展历史,四方援建、凤出荔园,深圳设立经济特区之初,百废待兴,在国家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部署下一大批知名学者云集深圳大学,率先推行多项制度改革,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接着,大家参观了文化引领、创意侨城版块,了解到华侨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如今不但发展快速平稳,而且还在不断加大相关投资,着力开展文化产业布局。前海扬帆、再为人先,南山区前海承载着国家赋予“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四个区的战略定位,还担负起建立一套体制机制的历史使命。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从2000年起南山区着力打造大学城,为深圳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输送各类人才。 

  在活动的时光隧道的版块,作为深圳人,大家既惊叹南山区、深圳的飞速发展,内心又豪情澎湃。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鹏城的科技发展再添辉煌。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