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医药所第三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19-09-02  来源:蛋白药物中心 鄢德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先进院医药所第三支部近期采用学习强国APP积分竞赛,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聆听《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励志报告等多种形式来强化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意识。

  2019年7月1日至31日,医药所第三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本月内学习积分排名以及本月前总积分排名,评选出十名竞赛胜出党员,予以每人一个U盘奖励。本次竞赛活动极大调动了党员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了解党中央最新政策的热情。

  2019年8月7日,医药所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在A503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交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做《学习纲要》学习体会交流,之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选编》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党员同志更加深入系统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思想,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2019年8月28日,医药所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会同医药所全体员工、学生聆听了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教授题为“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的励志报告。张教授从中国革命史的角度,系统讲述了闽西山区如何一步步淬火成钢,发展成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共和国的红色摇篮。在党的领导下,闽西人民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不怕牺牲、坚定信仰的精神以及为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舍生取义的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受感触,在思想政治方面接受了一次极大的洗礼。

医药所第三党支部2019年7月强国APP竞赛积分排名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张雪英教授现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