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凝聚资源,广聚英才

数字所一支部学习新形势下国际人才引进政策

时间:2019-09-02  来源:数字所一支部通讯员 孙立群 索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6日下午在A503会议室,先进院数字所第一党支部和管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听取了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关于“新形势、新要求下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主题教育党课。

  樊建平以先进院实际工作为出发点,围绕人才的核心作用、人才流动的变化、人才引进的机遇、深圳的引才优势和当前的不足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目前国际、国内环境下先进院的人才引进机制和需要面对的问题。樊建平结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的筹备工作,向各支部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未来大学建设中的人才引进细节,并强调深圳市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先进院要更好地适应角色,在人才引进和产学研等诸多方面都要走在全国前列。

  党课最后,樊建平和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他总结了过去先进院在高端人才引进中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对未来科研院所和大学教育的融合提出新的设想。强调深圳市及大湾区的科研和产业优势,并鼓励各位党员同志抓住历史机遇,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最好的资源凝聚起来,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类人才优势,广聚天下英才,共建美丽和谐的粤港澳大湾区。

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