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药所系列励志报告会

时间:2019-09-02  来源:医药所党总支、医药所分团委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青年科研工作者增强凝聚力,响应先进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医药所领导班子拟邀请相关专家为全所员工、学生做系列励志讲座。

  8月2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药所系列励志报告会第一场在A504顺利召开。报告会由医药所副所长万晓春主持,所领导班子特邀请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英教授为医药所青年科研工作者作题为“红色闽西与中国革命”的励志报告。医药所所长蔡林涛、副所长万晓春、所长助理兰岚、研究员李红昌、王怀雨等出席此会。

  张教授的报告围绕闽西的革命文化开展。闽西是指龙岩市,位于福建省西部,现辖新罗(原龙岩)、上杭、永定、长汀、连城、武平、漳平等7个县(市、区)。闽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闽西的古田是全国著名的红色圣地。在张教授的报告中,一幕幕革命场景再现眼前,英雄辈出的烽火岁月,让闽西山区淬火成钢,成为当年中央苏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域、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共和国的红色摇篮。我们能感受到那个革命战争年代,闽西儿女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能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不易,也看到了在闽西儿女、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中中国革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才有了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报告结束后,蔡林涛做了总结,他讲到,青年科研工作者应该学习那些革命文化和历史,学习革命战争年代那些红色儿女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在科研工作中有所体现。最后再次感谢张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

张雪英教授现场作报告

万晓春和张雪英教授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