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9  来源:党群处 卓小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及党员六级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认真开展深入调研。围绕解决深圳先进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选取了调研题目;通过调研会、实验室走访、访谈交流、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等方式落实深入调研要求。 

  会上,深圳先进院6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吸纳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入党情况调研报告》、《新形势新要求下国际高端人才的引进》、《如何用科学的态度对待科研项目》、《科研项目成本核算管理的问题与对策调研报告》、《营造良好人才环境,促进领军人才成长》、《采购效率评估及优化调研报告》为题作交流报告,分享了深入调研成果,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成果明显。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深入调研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使相关工作见到实效,让职工群众感到满意;二是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所在党支部或一定范围内讲好深入调研专题党课;三是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