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编》学习研讨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9-08-07  来源:党群处 卓小携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31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研讨暨警示教育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开展了警示教育。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及党员六级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选编》的集中学习研讨采取整体介绍和个人领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委书记杨建华首先介绍了关于《选编》集中学习的有关要求、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每个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选取了《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任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内容进行领读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还安排了中层干部参与学习交流。 

  纪委书记冯伟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他通过介绍党的团结统一要有四个方面保证,党的规矩包括的主要内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做到的五个必须,以及为什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等内容,并以典型案例方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违反党的纪律的具体表现和危害性。 

  经会议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倡导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