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集成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8-01  来源:集成所 王志扬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3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第一党支部在B8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集成一支部李南同志主持,邀请深圳先进院监审处周颖慧同志分享了以《守纪律、明底线、卫科研》为主题的讲座报告。 

  周颖慧同志分别围绕“保密性质工作要求”和“科研工作纪律警示”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在介绍保密工作要求时,周颖慧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摘选部分条目,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涉密材料在传输、储存、销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介绍科研纪律要求时,周颖慧同志分别围绕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廉洁纪律、财务法规、职业道德等方面,用真实发生的案例直观地阐述了科研工作中容易涉嫌违纪违规的各种操作,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在平时工作中时刻注意检视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本次主题教育和组织生活会激励党员同志在科研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深理解和领会纪律要求,提高纪律意识,对于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