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垃圾分类新风尚 我是党员我先行

医工所二支部举行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时间:2019-07-03  来源:医工所 尹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深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计划(2019-2020)》要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第二党支部于6月28日前往桃源街道崇文花园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当晚,医工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崇文花园小区集合点,与桃园街道办和垃圾分类督导员先集中完成垃圾分类知识点的学习培训,随后采取“1+1”的模式,即一个督导点+1个志愿者小组的组成模式分组,引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分类投放,做好督导记录,统计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情况,提供有关垃圾分类指引咨询,做到督导时间不缺岗、无空挡。 

  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积极热情,恪守本职,尽管夜晚蚊虫叮咬、天气闷热也阻挡不了党员同志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真。在投放垃圾的高峰时段,支部党员认真指导,耐心讲解,文明礼貌,细心记录,征求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建议,顺利完成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督导活动,对崇文花园6个投放点(每个投放点居民约600户)完成本次垃圾分类。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板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干净社区。通过活动也倡导各位党员和广大群众为垃圾分类做到自觉、自律,共同为文明社区、文明社会奉献力量。

垃圾分类现场及督导记录

志愿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