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9  来源:集成所 李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在B810会议室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学习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同志为支部讲授主题党课,邀请集成所智能仿生中心刘佳同志作学术交流报告。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春杰同志主持。

  冯伟同志聚焦主责主业,以努力推动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沿革开始,讲述了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反腐倡廉新形势,传达了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情况,结合深圳先进院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阐述作为深圳先进院的一名合格党员应如何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为其他党员和群众树立榜样。刘佳同志以其研究内容为基础,作题为《低雷诺数磁驱微型机器人的运动》的学术报告,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微型机器人的研究背景、主要运动控制方法和目前的研究成果,通过图像和视频向我们呈现了微型机器人运动的有趣场景,让大家更直观地理解微型机器人运动的控制方法。

  活动结束后,纪委书记冯伟参加了党支部支委会,检查了本年度1月至4月支部日常活动手册的记录情况,对即将开展的支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对今后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