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交流促进进步,沟通凝聚力量

深圳先进院集成一支部开展支部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9-05-05  来源:集成所 李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第一党支部举办了支部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以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为主旨,由集成所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春杰主持,集成所智能设计机器视觉研究室博士谷飞飞、赵娟分别给大家带来了题为《3D视觉技术》和《光学全息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 

  谷飞飞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工作,介绍了3D视觉三维重建技术的原理、应用和主要方法,并结合她所承担、参与的科研项目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赵娟博士根据自己在海外留学期间以及回国后的研究内容,通过视频、图像等直观的表现方式,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光学全息技术的原理、发展历程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情况。两位博士的报告引发了与会同志们的积极讨论,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还加深了支部同志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支部活动为每位参会同志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的合作可能。未来,集成所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优化支部活动形式,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支部党员和周围群众团结起来,为每位同志提供展示的平台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让大家积极地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并从中受益。 

支部学术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