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党总支(筹)举办“关照情绪,缓解压力”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9-04-28  来源:合成所(筹) 周启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5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以下简称“合成所”)党总支的指导下,合成所工会及分团委的支持下,合成所所部以关注员工及学生心理健康为主旨,特邀专业心理咨询师李昕俞,在深圳先进院A503会议室举办“关照情绪,缓解压力”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当前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学习压力、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越来越大,“996工作制”引起全民关注。为提倡合成所员工及学生快乐工作、健康工作的理念,避免强压下出现诸如心理压力过大、心态失衡、心理疲惫等常见问题。讲座上,李昕俞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压力与情绪的关系。从如何感知情绪和压力、如何面对负面情绪、以及如何与它们对话三个方面与在座合成所员工、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与现场进行互动。“山有起伏水有波澜,我们要正视情绪和压力,不要逃避自己。”李昕俞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答疑解惑并鼓励参会人员通过正确接纳自己情绪来将压力调整至适当程度,发挥压力的积极作用。会上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以及自己缓解压力和调整情绪的有效方法。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短暂学习与交流,参会员工学生不仅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了解到如何面对压力及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的方法,互动环节温情又有趣。大家通过分享彼此在工作中的难处,互相疏导,促进了所内人员的理解沟通与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