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脑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

时间:2019-03-14  来源:脑所 刘雪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7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及上级党组织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工作的部署安排,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党支部开展了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深圳先进院联系两委委员、副院长许建国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立平总结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2018年脑所党支部按上级党委要求,组织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贯彻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党的八项规定的学习,学习了庆祝建党97周年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系列主题报告会,同时全面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学习了两会新的政策与理论。2018年上缴党费23483元,脑所党支部共召开了4次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3次视频培训会,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考学系统考试,平均分在141分。党支部书记王立平同志被推荐广东省“新时代改革开放奋斗典型”,先进院“七一表彰大会”脑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2018年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观影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栏制作、张贴;开展“以智扶智,以努力阻断贫穷代际传递为己任”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月潭小学贫困儿童教育生活调研活动。 

  2018年脑所全体同志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关怀下,粤港澳脑与智能科学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落户深圳;2018615日与美国布罗德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8620日诺奖得主厄温内尔教授访问先进院并合作成立诺奖实验室;2018910与深圳市爱加智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脑科学与学习能力研究联合实验室”;2018620深圳实验动物国际AAALAC认证通过,实现零的突破;2018年王立平课题组团队获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优秀团队;2018年积极推动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深圳先进院为依托单位);正在加紧推动“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可研报告的编制与论证工作。 

  脑所党支部成立时间短,党建工作与党组织工作经验不足;有关党的理论方针,对党的理论的高度认识还不够,应当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宣传贯彻;党支部高级职称党员比例不高;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应处理好人员与资源的矛盾,重视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升;重视科普工作,提高将科研理念、成果普及大众的意识,培养民众尊重科学、尊重科技创新的认识。 

  党支委及党员同志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于脑所整体的高效积极的工作作风都有共识,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加深了党的认识,都感受到了在脑所大集体工作的热情与荣幸。普遍存在问题较多集中在以下方面,对于党的理论学习尚不够深入;个人能力的提升与快速发展壮大的脑所需求不匹配;主动性、积极性不够,个别同志反应工作中存在拖延症问题;主动沟通、团队协作的能力有待加强;应多利用《学习强国》APP帮助自身政治思想学习。 

  许建国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由于公务繁杂,自己对各位同志主动积极的关心不够;大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例如对党的理论认识不够深入与系统;其次是业务能力有待加强,应做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最后,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不忘初心、努力突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