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深圳先进院合成所(筹)举行“冬至·暖心”包饺子活动

时间:2018-12-24  来源:合成所(筹) 张鑫卉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1日晚,在冬至来临之际,为让所内老师和同学感受如家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传统节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研究所(筹)党支部联合工会面向全所人员举办了“冬至·暖心”包饺子活动,活动在院F栋12楼举行 

  下班后,大家就集聚在12楼休息间各自发挥所长,自觉取用桌子上已经摆好的食材。大家不光实验做的好,下厨房也身怀绝技,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和面剁馅拌馅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配合,拿着音响为活动助兴,还有热心的为辛苦做饭和来休息的同伴做好服务工作。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彰显全国各地家乡风情特色的饺子纷纷亮相,有皮薄馅大代表北方饺子尊严的“胖饺子”,也有精致多样来自南方地区的“小饺子”;来自尼泊尔的国际友人Looniva,心灵手巧,包的饺子花样新颖,受到了现场小伙伴的一致好评;合成所(筹)定量合成中心的黄术强作为一名地道的山东人,现场为大家擀饺子皮,指导大家包饺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此次冬至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包饺子的过程中,互帮互助,工作之余休息放松的同时,促进彼此之间的联系,增强集体凝聚力,许多新加入的成员在这次活动中更加融入集体,感受到来自合成所大家庭的温暖。 

 

黄术强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合影留念